【獒龙獒】东城高且长

有私设

 

1.

光秃的树杈不住地晃悠,和着墨蓝的夜色,影影幢幢,让人看不真切。北京的冬天风大。凝视片刻窗外,张继科起身洗澡。哪怕一天换十件运动服 ,汗水依然黏黏腻腻在身上,怪难受的。

到底是快三十的年纪了,这两天张继科发现,跑步机上的跳动的时间再也赶不上十八九岁的自己,训练完冰敷的概率也成倍的上涨。体能的下降是不可避免的,怎么自己突然开始在意呢?张继科在淋浴时捂住了脸。

瑞典公开赛倒在了八强门前,一百天,输了八场外战。刘指导阴郁的脸,队友关切的神情,让张继科对自己更加失望。十四岁进国家队,他看过太多太多状态下降退役的队友。如今女队的孔指导,甚至刘指导,都是大满贯,都不能幸免于此。人有生老病死,运动员则有朝一日必须退役。

咚咚的敲门声响,然后是周雨和人说话的声音,张继科关了水。

“继科儿,记得来看球!”是马龙的喊声

“洗澡,等我五分钟。”

哗啦啦水声响起,张继科飞快地往头上倒洗发水。

 

2.

马龙去年当上了队长,这个虚职什么用的没有,但能让马龙住进男乒宿舍里唯一的单间。张继科风风火火地洗完澡,发梢上挂满水珠。“头发都不擦,”马龙指了指床,拿了条毛巾过来,“坐那儿。”他跪在床上,拿着毛巾把张继科的脑袋揉来揉去。

马龙突然弯下腰,“你别动啊,睫毛。”明明奶声奶气的一个人,却偏要用命令式的句子,张继科听着想笑。他睁大眼睛看着马龙凑上来,眸光的倒影里全是自己的脸。

“行了。”马龙顺势换个姿势,也坐在床上。

张继科突然叫了一声,“龙。”看着马龙认真的脸,他不由得脱口而出,“我这几天,特别难受。”压心底的石头瞬间轻了不少。

他盯着马龙看,马龙也看着他。片刻,张继科扭头盯着电视,说好的看NBA球赛。球鞋摩擦篮球场的声音,和摩擦乒乓场馆地面的声响又八分类似,吱呀吱呀地响在人心头。投中了一个球,电视机里传出的欢呼声有些遥远,还能让人听见窗外的北风呼啸。时光流淌,不知今夕何夕。

 

3.

马龙的手搭上张继科肩膀,带着温热的力度,“我知道,”顿一顿,“我,许昕,大家都知道。”张继科没有转头,也没有回答。

片刻后,马龙深深吸口气,“说到底,还是你的心态。伤病体能都不是最大的问题。”

“是,我对自己特失望。”张继科盯着电视机,他终于回头看向马龙,“真心话,二十七了,也是能退役的年龄。”

马龙眼底里有一闪而过的惊异,轻声道,“咱俩明明一样大。”

“胡说,我比你大半岁。”张继科活动活动肩膀,嘴角弯了弯。

又是长久的沉默,马龙扯着裤子上的小线头,张继科看电视。认得张继科十多年,马龙第一次发现他这么喜欢看NBA。大概是因为电视音量太小了,那么嘈杂的球赛,马龙还能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心跳,和张继科的呼吸。

“邓肯,是为马刺效力多年的老将…”解说字正腔圆,而马龙恨不得能扑电视机上把它关了。张继科像是没听见一样,坐得歪歪斜斜却又纹丝不动。

最后,马龙开口,“你…还记得…那天和我说的话不?”

 

4.

马龙用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,如同一只大蚕蛹。

“你为什么打乒乓球?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三百六十天都在训练。”张继科坐在他的床头柜上,“不就因为你喜欢。你喜欢打球。”

马龙掀开被子一角,露了一个脑袋,眼睛红红的,“恩,我喜欢。”

 

5.

“恩,我喜欢打球”张继科展开眉头,一笑,增色三分,“哪里像你,半夜捂在被子里哭。”

马龙也舒展了一下紧绷的身体,“滚。”

“你前年还说,我们要一起再拿一个里约的男团。”

“我可没说,”张继科笑眯了一双睡不醒的桃花眼。

马龙推了他一下,拔高声音,“你没说?”张继科顺势躺倒在马龙床上。马龙一只手撑在张继科胸前,“说没说?”

张继科哈哈笑着,“痒,别闹”试图挣脱开马龙的手,“我说了,说了。”马龙这才放开他。

“困死了,我回去睡觉,”张继科从床上站起来。

“不看球了?”

“不好看,没意思。”


- END


圈地自萌 勿扰真人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66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低绿 | Powered by LOFTER